close

一樣米養百種人

我深深相信

當一個人在出生後

就已經註定好這一生的命會怎麼過

 

小時候

我也會非常羨慕別人的家庭

為什麼他們家庭好像這麼地和樂融融

為什麼在我的家庭是這麼地吵吵鬧鬧

這種疑問      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盤旋     百思不得其解

長大了

經過每個階段的成長

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出了社會

才漸漸的知道家人的重要性

 

小時候懵懵懂懂因為有爸媽陪在身邊

所以根本不會去在意爸媽的感受

在我的字典裡

幾乎不知道什麼是出門報平安

出門在外

就好像丟了一樣

回到家爸媽總是會說:妳像是撿到的一樣 

 

從古至今

中國人幾乎有三分二的人

都是把愛放在心裡

往往要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

簡直就像是要他們的命一樣

我當然也是屬於這一種人

 

到底這種習慣要怎麼改變呢

很想突破自己的心防

可以像那些每天都把我愛你掛在嘴邊的人一樣

" 爸~我好愛你唷! "

" 媽~我好愛妳唷! "

看似簡單的一句話

卻好像有十萬斤重的石頭壓在嘴邊

遲遲卡在喉嚨      說不出口

 

年紀越大

越想回到以前的生活

雖然是吵吵鬧鬧的

但爸媽總是一起在我身邊

如果回到家可以看到他們倆

想要好好煮一頓給他們吃

也不用分兩邊跑

要孝順他們也可以一同孝順

現在如果要看到他們兩個在同一個屋簷下

幾乎是比登天還難

 

人家說時間會淡忘一切

真希望能讓老爸老媽將過去的事全部淡忘

在我結婚時

老媽幫我穿上小肚兜

老爸幫我蓋幸福頭紗

能夠跪在他們倆面前

掉著眼淚聽老公對他們倆說著"我會好好疼愛你們的女兒"

老爸老媽牽著我的手交給我的老公

這種場景      似乎是不能夠發生了

 

老爸最近一直跟我說

你們結婚時,我看就公證就好了啦!

在他心中,覺得不能給我們一個正常家庭

也不想照正常婚禮程序一樣走

 

我不想!! 我不想!!

我想在我的婚禮上

有爸爸媽媽握著我跟老公的手

告訴我們一定要幸福喔!

 

老天爺阿~

我知道祢很忙

忙著幫許多人完成他們的心願

我只想告訴祢

希望祢幫我解開爸爸媽媽心中的心結

老天爺阿~祢聽到我這偌小的心聲了嗎? 

老天爺阿~祢可以幫我完成這小心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73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